東山區一日遊景點

由於烏山頭水庫及其鄰近地區環境優美,1979年劃設為省級風景特定區,對區內資源、土地予以妥善規劃,俾使兼具灌溉、保育與遊憩功能。目前烏山頭水庫風景特定區之主要分區如下:

八田與一紀念館


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先生,獻身台灣水利工程32年,負責興建嘉南大圳,是一舉將嘉南平原變成黃金沃野的幕後推手,後於1942年奉派前往菲律賓從事棉作灌溉計畫調查途中,遭美軍潛艇魚雷擊中,不幸罹難。


小天壇


位在烏山頭水庫區最高山坡上的天壇,為烏山頭風景區內規模宏偉之宮殿之建築,造型莊嚴,古色古香,具中國傳統建築之美外型仿大陸北京天壇之作,大約是6分之1的縮影。


親水公園


以親水設施為主體,區內規劃為南洋風味景觀,設有水簾瀑布區、兒童戲水區、多功能游泳池等,為親子同遊之好據點。



大霸石堤


大壩建於1920年,係攔截曾文溪之支流官田溪,利用上游分歧之自然低漥谷地,匯成珊瑚狀水庫,為目前世界僅存之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,堪稱國寶,可於壩頂道路上觀賞烏山頭水庫之各式面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