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山區一日遊景點

東山悠遊景觀
烏山頭水庫風景區


烏山頭水庫  邀你「香榭大道」共賞櫻花雪
南洋櫻花道之旅

烏山頭水庫位於台南縣官田、大內、六甲、及東山四鄉鎮之間。水庫蓄水面積1,300公頃,集水區林地面積高達6,000公頃。是台灣最大之人工湖。因其潭面蜿蜒曲折,綠島出沒變化無窮,沿岸林木蒼翠、絕壁雜陳、湖光山色,相映成趣風格獨特。地理位置在海拔468公尺的烏山嶺。 由空中鳥瞰之下狀似珊瑚 又稱為"珊瑚潭"。

鳥瞰"烏山頭水庫"

烏山頭水庫為嘉南平原灌溉了15萬餘公頃的土地,也帶動的台南市的觀光旅遊,今日的烏山頭水庫與曾文溪上游的曾文水庫相為串連,透過「水力落差」發電,共同支應大台南地區的民生與工業用水。而發電廠舊出水口旁有一個噴水柱,其水泉飛珠景觀蔚為奇觀,噴出的水柱高達數丈,景象變化萬千,東鄰萬頃水域,遠觀島嶼密布,氣象萬千;此外,烏山頭水庫之夕照美不勝收,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獲選為2006年「新南瀛八勝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